close

   

《又一春》


作者:大風颳過
出版社:威向出版

內容簡介:
(上)
  馬小東身為安分認命的好青年,有工作、女友,又有輛小車,此生應能稱心度過。但那個陽光明媚的休假日,不僅慘遭女友憤甩耳光,還應驗離去女友的無情詛咒:傾盆大雨中,那顆刺眼的閃電光球就這麼準確砸中他的愛車!
  他不相信,絕對是老天爺哪裡出錯了!他只得和勾魂使者要求借屍還魂,讓他馬小東也成為穿越界的主角一員。但是重生成為身家長相都一流的王爺之後,為什麼侍寢的對象不是美女是個男的!?天啊 ~ 不行,他要回到奈何橋上去抗議!

(下)
  在擔心借屍還魂的真相會曝光之下,歷經一番「王府大改造」,現任偽王爺馬小東身上又出現新煩惱──從異性戀變成同性戀的過程的確艱辛,但是一次對兩位美男有「斷袖情誼」是怎麼搞的?拿鍋蓋來比喻好了,一只鍋蓋總不能同時蓋住兩只鍋吧!想他馬小東的換殼人生也太紛擾了吧!他只想自在一生,這些個煩惱究竟何時才能塵埃落定?
  只盼多年後石橋故人,仍能對他煙華一笑。







感想:

這套是很久很久以前看的了,2009年7月或8月看完的。
最近其實也並沒有重看,只是因為和朋友剛好聊到它,所以一下那些回憶和心疼又通通湧上來了。
突然很想把我對這個故事的感想和想法寫一寫。

《又一春》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我絕對不可能重看的故事。
雖然最後是HE沒錯,整個故事的筆調也很詼諧好笑。
但是當初看完時腦子裡那種亂哄哄糊成一片的感覺、那種心疼心酸心碎的感覺,卻仍舊記憶猶新吶。

大風颳過的文筆好的沒話說。
跟《桃花債》一樣,這也是一篇「看起來」走歡樂路線的小說。
明明整體很好笑很輕鬆,從頭到尾也沒發生過什麼虐來虐去的事。
但隨著故事讀下去,內心卻不由自主開始千迴百轉得糾結成了一團。
讓人不但從笑到哭、又哭又笑,還哭完再笑、笑了再哭。
(好啦雖然我這篇其實沒掉眼淚,畢竟是HE啊,而且從頭到尾都滿順利的XDD

接下來我主要想講的是有涉及劇情的部分,所以沒看過的人最好到這邊打住。
對於這篇《又一春》呢,我只能說:快點去看吧!!!我掛保證絕對好看啊啊啊!!!










其實照理來說,這種後宮結局我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但是大風颳過厲害就厲害在他居然可以讓我無可奈何的接受了。

我是向著蘇衍之的,從一開始就是,直到最後還是。
理由很簡單,我是第一印象控、他是第一個出現的人。
而且他的這種個性偏偏也讓我捨不掉。像誰?像衡文。
總是清清淡淡的,把所有一切都埋在心裡藏在眼底,臉上掛著的始終是那雲淡風輕的微笑。
殊不知就是那抹微笑讓人更加心疼他。
直到快三年後的今天,我都還記得,衍之如茶。

裴其宣,我只能說可惜他不是第一個出現的人。
他像季斐然,不僅個性像、連身子差都像、連有著恨有著忘不掉的人都像,而且啊也都早死。
我無法真正狠下心來放棄他,但是怎樣心都還是朝著蘇衍之那邊偏。
如果今天第一個出現的人是他,我真的無法保證我會不會就比較愛他了。

而符卿書,真說起來,我放不下的是前半篇的他。
如果最後沒有搞得這樣子,我會一直都很喜歡他。
即使如此,他春暖花開回來時我還是鼻酸了。
雖然說實話,當下的心思我大部分都是放在「只剩下蘇衍之」這點上了。

不管怎麼說,我始終私心認為馬小東真正愛的是蘇衍之,真要論起來,絕對是蘇衍之。
他對蘇衍之是真情,對裴其宣更像是捨不下,而對符卿書則是對不住。
雖然這三段情到最後都已經說不清,但我始終認為本質就是如此。

我是徹頭徹尾喜歡蘇衍之,對於結局不能說沒有不滿,但是也真是捨不下任何一個。
我為蘇衍之感到不捨與委屈,卻又無法想出更好的結局,因為三個都離不開。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這麼難過。不是因為誰被捨棄、也不是因為太想要拋下誰。
而是因為無法丟下任何一個人,對誰都捨棄不下。
難過的不是這個四個人一起走下去的選擇。
而是因為沒有更好的選項了,沒有讓每個人都不受傷的方法。
這已經是所能做到最完美的不完美。
即使如此一來,四個人都會受傷;即使如此一來,最對不起的人是蘇衍之。
卻依舊做不出選擇、放不下。所以才更加難過。

然而其實我真正最無法接受的,是結局最後的最後。
我不平,為什麼最後仍是符卿書。
我知道也明白本意是讓所有人善終,但還是不平。
就如同痛飲過後清醒的僅蘇衍之、唯一活下來的是蘇衍之,
在我心裡,最後最後的結局還是蘇衍之,該停在蘇衍之身上的。我不捨也不平。

如果季斐然帶來的是深入骨髓的痛,
那麼蘇衍之給我的,就是無止盡的心疼和委屈。


12/02/12





延伸:

 博客來網路書店又一春(上)》新書9折:171元。 (最後查詢日期12/02/12)
  博客來網路書店《又一春(下)》新書9折:171元。 (最後查詢日期12/02/12)
  點選最開頭的書名、書封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TAAZE讀冊生活又一春(上)》新書79折:150元。 (最後查詢日期12/02/12)
  TAAZE讀冊生活《又一春(下)》新書79折:150元。 (最後查詢日期12/02/12)
  點選此連結至TAAZE讀冊生活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皆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