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FATHER》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伊坂幸太郎
譯者:阿夜
出版社:獨步文化

內容簡介:
1個高中生+4個性格鮮明的父親
當心愛的兒子被捲入一起暗殺陰謀
史上最強父子情
將如何譜寫這部爆笑催淚親情娛樂動作片?

聽了我的故事,你大概會想尊稱我一聲「由紀夫大人」吧。

有個四劈媽媽的由紀夫,一出生就有四個爸爸。
悟,飽讀詩書教授男;
勳,體育全能筋肉男;
葵,女性殺手公關男;
鷹,直覺無敵賭博男。
乍看毫無交集的四個老男人,為了兒子,隨時會變身為超級老爸,
然而這一次,兒子遇上的可是無情殺手……







感想:

這兩天一口氣讀完了三本伊坂幸太郎的最新作品:《OH! FATHER》、《A KING—某王者》、《Bye Bye, Blackbird-再見,黑鳥》。(雖然說是最新作品,不過其實《OH! FATHER》也出了一年了啦。XDD)


因為劇情簡介非常吸引我,所以《OH! FATHER》我是抱著高度期待開始讀的。但坦白說,這本實在讓我有點失望。雖然故事一如往常無法預料和亂七八糟,線索和梗都埋得很精妙,收尾也照例有讓人吃驚到。可是我總覺得少了一點特有的伊坂式莫名其妙,少了那種讀完之後會大呼過癮的感覺。


《OH! FATHER》的故事架構、伏筆和對白都很合我胃口,但人物跟以往比起來卻稍嫌平淡無聊。雖然角色背景都塑造得很特殊,卻沒有像之前的人物一樣,散發出極具魅力的個人風格和味道。好像就只是跟一般小說角色「不一樣」而已,可是並沒有屬於這些角色自己的獨特魅力。所以明明裡面這些角色個性都是我的菜,我卻始終無法真心的愛上他們、被他們打動。而且不得不說,我真的太討厭多惠子了啊!我從來沒有討厭過伊坂筆下的任何一個角色,可是她才出場三頁我就簡直要崩潰。怎麼可以這麼煩人這麼惹人厭啊,害我忍不住都開始生起不狠狠拒絕她的由紀夫的氣了。她真的是伊坂筆下第一個讓我如此厭惡的角色耶。


至於結局,雖然把伏筆設計得前後呼應很精彩,也確實有讓人驚訝到。可是對我來說,我還是覺得不夠嚇人啊,不夠有那種嘆為觀止拍案叫絕的感覺。《OH! FATHER》結局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雖然沒猜到是這個答案,可是也沒有在意料之外」。但我真正期待的卻是那種會徹底嚇死我的答案,那種連意料之外都不足以形容的逆轉翻盤。而且在這個以感動為主要訴求的故事裡,我也沒有看到真正足以撼動我的地方。不像以往那種感動總是直擊心臟,會讓我整個人的情緒滿溢到快要爆炸。這些這本都沒有。


雖然講成這樣,但是其實我還是很喜歡這本書啦。整個故事讀來很輕鬆明快,主題也沒有以往的那麼嚴肅沉重,所以從頭到尾都會看得很開心。角色(除了我個人極度厭惡多惠子)都很討喜,突兀又惡搞的設定也是伊坂的拿手好戲。大部分的人應該還是會喜歡這本書的。只是像我這種對伊坂抱著極高期待的讀者來說,可能真的會覺得有點震撼度不足了吧。



12/05/27





延伸:

* TAAZE讀冊生活《OH! FATHER》新書79折:300元。 (最後查詢日期12/05/27)
  TAAZE讀冊生活《OH! FATHER》二手書。 (最後查詢日期12/05/27)
  點選此連結至TAAZE讀冊生活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