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告訴任何人》

Don’t breathe a word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珍妮佛.麥瑪洪(Jennifer Mcmahon)
譯者:林力敏
出版社:尖端

內容簡介:

  妳是被選上的幸運兒,
  這件事,別告訴任何人……

  在佛蒙特州的一個夏夜,十二歲少女麗莎走進家後方的森林,從此消失無蹤。在失蹤之前,她告訴自己的弟弟山姆說,有一扇門通往魔法世界,她會在那裡遇見妖精之王,成為他的皇后。

  十五年後,山姆與菲比墜入愛河。山姆的個性明理務實,總是讓菲比感到安心──直到某一天,菲比接到一通神祕的電話。依照對方指示,他們找到麗莎寫的信,上面寫說她就快回來了……疑惑的山姆與菲比決定進行調查,中途卻發現證人、證物居然憑空消失?

  這時菲比才發現,她和山姆彼此都瞞著對方一些祕密,兩人之間的信任因此產生裂痕……

  究竟麗莎失蹤當天那晚,山姆在森林裡看到了甚麼?







感想:

我最喜歡的外國小說題材之一,就是這種將妖精傳說融入到現代小說裡的故事。這裡說的妖精不是童話故事裡那種會閃閃發光、背後長著透明小翅膀的小精靈,而是相較之下會讓人覺得害怕恐懼、帶著未知邪氣的妖精,那種傳說中會將孩子偷走的妖精。

不管是真正有出現妖精的故事,或是只是利用傳說來製造懸疑氣氛的小說,兩者我都很愛。所以,自從看到這本《別告訴任何人》的文案之後,我就對它燃起了高度的興趣,也對它抱著很高的期待,很好奇這次的故事會給我哪一種答案。(Keith Donohue的《失竊的孩子》屬於前者,是一本我非常喜愛的妖精故事。)

《別告訴任何人》是本懸疑小說,意思就是對於故事絕對不能先知道太多啦。故事描述十二歲少女麗莎聲稱要去做妖精之王的皇后,某天走入森林後就失蹤了。而在十五年之後,麗莎的弟弟山姆和女朋友菲比卻接到訊息,說麗莎將要回來。半信半疑的山姆和菲比因而開始調查這件事情,卻在過程中發現,他們都彼此向對方隱瞞著一些秘密,而這件事情的真相更遠比他們想像的要恐怖駭人。

讀完之後我必須說──這本書真的太好看了,甚至比我期望中的還要精彩好幾倍啊。整個故事非常吸引人,節奏和起伏都掌控得很好,以劇情來說更是一百分。伏筆和線索都設計得既隱密又環環相扣,隨著故事一波一波揭開的真相一次比一次讓人震驚。再搭配上故事中安排的多次大逆轉,更讓讀者越讀越迷惘驚駭,完全不知道真相該是如何。

整體氣氛也塑造得很完美,故事從頭到尾都瀰漫著那種懸疑詭異的感覺,幾乎讓人忍不住要跟著憋起氣來小心翼翼的讀,生怕太大聲太大力就會怎麼樣似的。雖然我是在大白天讀這本小說的,卻還是越讀越毛骨悚然,寒意從心底直透出來啊。

尤其是最後的結局,不得不說實在太厲害太精采又太恐怖啦。作者不僅給了讀者一個大回馬槍,也是留下了一個似真似假、讓人不知該如何信起的結束。讀到我整個被嚇傻了,就算闔上書頁也久久回不了神呀。

《別告訴任何人》絕對是我近年來讀過最精采的懸疑小說了。即使讀完它已經好幾天了,我卻還是無法對整個故事做出一個完整的解釋。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該相信誰、該相信這故事裡的什麼啊。


12/08/19





延伸:

* 感謝尖端文化提供此試讀機會。

* TAAZE讀冊生活《別告訴任何人》
  點選此連結至TAAZE讀冊生活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