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

Pride and Prejudice and Zombies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珍.奧斯汀(Jane Austen)、賽斯.葛雷恩–史密斯(Seth Grahame-Smith)
譯者:吳妍儀
出版社:小異出版

內容簡介:
最夯的混搭熱潮席捲全球 最有影響力的百萬暢銷書
活潑好鬥的伊麗莎白 vs. 高傲自負的達西先生
等等!噬人啃骨的殭屍也來湊熱鬧啊!

充滿了浪漫愛情、心碎橋段、刀光劍影、吸腦食肉和數千具腐臭的屍體......
沒看過《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你就落伍了!

  這是個人盡皆知的真理:享受過許多腦子的活屍,必定會想要更多的腦。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就這樣起頭;這是眾人鍾愛的珍.奧斯汀小說增訂版,添加了噬人啃骨殭屍肆虐的全新場景。在我們的故事開場時,一種神祕的瘟疫降臨在寧靜的英國村莊馬里頓——死者回到人間了!迫使班奈特夫婦將五個女兒送到中國去,接受有如「追殺比爾」般殺人格鬥術的訓練,讓她們化身為進化版的「霹靂嬌娃」;也促使貴族如凱薩琳.狄柏夫人,雇用忍者護衛軍隊。活潑好鬥的女主角伊麗莎白擁有高超的「臥虎藏龍」奪命之術,決心要掃除殭屍的威脅,但她很快就因為高傲自負的達西先生出現而分心了。兩位年輕戀人經過大量文雅的過招,甚至還有浴血戰場上更猛烈的打鬥,宛如「史密斯任務」裡的鴛鴦,越打越熱烈。但愛情能夠戰勝一切嗎?包括一批又一批撒旦的後代、嗜腦的殭屍?充滿了浪漫、心碎、刀光劍影、吸腦食肉和數千具腐臭的屍體......《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保留了大部分的原始文本,但混入了「超暴力殭屍大屠殺」的血腥情節,把一部世界文學名著,昇華到全新、另類的恐怖高峰。







感想:

我從來不自認是珍‧奧斯汀的書迷。
但《傲慢與偏見》確實可以算是我童年、甚至到現在最喜歡的作品之一,重複讀了大概不只幾十遍有。
小時候當然不懂它背後代表的那些時代意義,也不會知道它為什麼會這麼偉大。
(我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讀,還覺得書名很怪異呢,可見那時候連傲慢和偏見的意思都不懂啊。XDD)
那時候會喜歡,我想大概只是幼年的少女情懷作祟吧(啥?),很單純的喜歡這種浪漫愛情故事。
且伊麗莎白這種獨立率性的女主角完全就是我童年的偶像(相反的,我倒是始終很討厭她姐姐珍),
我也非常愛達西先生,雖然他被不少人討厭,可是他根本是我的菜,所以就很自然的喜歡了這個故事。

因此,我自然是不可能放過這本《傲慢與偏見與殭屍》啦。
會想讀這本書的原因不外乎是好奇。
想知道作者是怎麼加入所謂的殭屍元素,再者,我也很想看看有著嶄新身分的伊麗莎白和達西。
(是啦,說到底我就只是想重溫這部浪漫愛情喜劇而已啦~~~(爆

至於讀完之後的感覺呢。
坦白說,這的確是一個滿有趣的閱讀經驗。
因為極度熟悉原作的關係,所以在閱讀過程中,總是會忍不住期待和猜測作者下一句會如何改寫。
邊看的時候,腦袋裡也會很自然的與原作比較,就像同時開了兩個視窗在看兩本書一樣。

但要說到好不好看嘛,我就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了。(抓頭
與其把它當成嚴謹的文學作品來看(我知道我錯了XD),我覺得它反而更像是所謂的同人小說。
很純粹就是在亂搞在大玩惡趣味,大部分改寫都滿生硬隨興的,我只能說簡直是莫名其妙亂七八糟。
但是這種莫名其妙亂七八糟是好還是不好就見仁見智啦,至少有的橋段我還滿喜歡的~
比如讓班奈特家五姐妹去少林寺拜師學藝,還有這個背景在故事中衍生出來的梗我都頗喜歡。
還有伊麗莎白動不動就想把人砍殺掉的這點,不知為何讓我每次看到都忍不住覺得有點……傲嬌?
她和達西會互相說黃色笑話更是深得我心(啥?),就是有種牛頭不對馬嘴大亂鬥下的喜感啊。
其他像是達西在信中解釋他為什麼要把賓利先生和珍分開,這點在原作中一直是我不太理解的部分。
但在《傲慢與偏見與殭屍》裡他所說的原因,反而比原作還要讓我能接受。
班奈特先生變成吐槽角色這點我也喜歡,我還覺得這比原本的他還要個性立體鮮明多了呢。(爆
把莉迪雅的下半輩子設定成那樣我也滿爽的,畢竟在原作中我就一直很厭惡她得了便宜還賣乖。
伊麗莎白的好友夏洛特更是我認為寫得比原作好很多的一個角色。
她的個性和選擇在這本裡因為某些理由而變得比較讓人能接受,之後有的對白也讓我覺得滿好笑的。
我甚至覺得她可能是這整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改寫點了。

略嫌不足的地方嘛,我可以說是達西先生不夠帥氣嗎?(敲碗大哭
為什麼伊麗莎白有這麼多強到不行的打鬥戲,但是達西卻幾乎沒有大展身手的地方啦。
我想看他帥氣的拿著雙槍大爆殭屍頭啊!(←這不是西部片!)
還有跟韋克翰的部分,應該要讓他們決鬥一場才對啊!
連伊麗莎白都跟凱薩琳夫人打了,為什麼不讓他們也打一場呢,我好想看他們兩個人對打喔!(扭

總而言之呢,這本大概比較適合那些讀過且喜歡原著(最好還對原作有點熟悉),
並且可以容忍惡搞亂來和一些不是非常幽默的笑點的人吧。XDDDD


12/08/11





延伸:

* 博客來傲慢與偏見與殭屍
新書7折:196元。 (最後查詢日期12/08/12)
  點選最開頭的書名、書封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TAAZE傲慢與偏見與殭屍新書85折:238元。 (最後查詢日期12/08/12)
  TAAZE《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二手書列表。 (最後查詢日期12/08/12)
  點選此連結至TAAZE讀冊生活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