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絕配事務所》

Truly, Madly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海瑟‧瑋珀(Heather Webber)
出版社:皇冠文化

內容簡介:
除了那些死都不肯相信,或是途中意外離世的人以外,我們的真愛配對成功率可是高達98%!

露西‧范倫泰──她是那所赫赫有名的「范倫泰愛情事務所」家族之女。這間世代由她家族經營的神奇的事務所,常介紹給客戶出人意表的對象。可能和你擁有懸殊的身高,甚至是天差地遠的工作領域。但只要你願意把幸福交給事務所,他們鐵定能幫你找到完美絕配。

有一天,掌管事務所的老爸老媽,有急事得避走遠方,在感情方面仍是生手的露西只好半推半就地上場支援家族事業──但是,露西並沒有牽紅線的能力。

據家族傳說所言,范倫泰家族有某一代祖先自愛神邱比特承襲了某項能力,能夠解讀每個人身上的「能量場」色彩,進而進行愛情配對。不過露西卻在多年前遭到電擊,失去了這項配對才能,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能力──尋找失物。嗯……「尋找失物」和「尋找真愛」可是差很多耶!──露西心想。要怎麼樣才能不砸壞范倫泰家族的招牌呀?
誰知道,露西上工的第一天就詫異地發現──原來城市裡每個人都在尋找「某件東西」。她接下來的發現更加驚人了:原來,她的第一件案子,居然是找尋一枚戴在骸骨上的訂婚戒指……
露西一個人可辦不到這件事,於是她推開樓上徵信社的門,想尋求幫手。迎面而來的偵探希恩居然帥到讓她呼吸不了、動彈不得……
這下可好了──露西心想。她會先砸了事務所的招牌,還是先破解戒指怪案?又或者,她會先幫自己找到完美真愛?







感想:

我幾乎沒有看過羅曼史,所以也不太清楚這本書究竟是不是所謂的羅曼史。
但至少我相當確定這本《真愛絕配事務所》絕對是個非常可愛的故事。

故事大概就如簡介所說,
是擁有特殊能的露西在接下家族事業──「愛情事務所」後發生的一聯串冒險故事。
這個故事雖然融入了包括愛情、推理解謎、超自然等等多個元素,但它本身的發展其實不難猜。
誰和誰會天雷勾動地火、案件的真相究竟如何、甚至是劇情會怎麼發展,這些答案都相當顯而易見。
不過特別的是,雖然大部分的劇情都被我猜到了,我卻仍然讀得興致勃勃、神采奕奕呀。
一點都沒有因為故事太好猜而不悅,反倒是從頭到尾都興致高昂得跟什麼一樣呢。
我想它之所以能讓我讀得這麼歡樂、這麼愛不釋手,有兩個最主要的原因:
一是《真愛絕配事務所》裡討人喜歡的角色們,二是作者Heather Webber那種輕鬆幽默的迷人文筆啊。

我真的真的太喜歡在這個故事裡出場的所有角色了,不管是主角配角全部都愛。
女主角露西被塑造成一個很討喜的女孩,獨立自主有想法卻又不至於任性固執到惹人厭。
處理起事情乾脆俐落,不會拖拖拉拉想東想西的,就算茫然混亂也不會就這樣陷在煩惱裡走不出來。
而且她也沒有所謂的聖母性格,面對該討厭的人她照樣會毫不客氣的表達出自己的嫌惡。
即使因為詛咒而對愛情期待又怕受傷害,卻不會做作假掰,而是大方坦承她的意亂情迷和害怕猶豫。
我尤其喜歡她這點啊,不會成天唉聲嘆氣數花瓣問說她該怎麼辦,也不會三句話不離愛情小煩惱。
就算她對於愛情的未來抱持不信任悲觀態度,可她仍然享受著那種曖昧和心動,從不後悔也不退縮。
而男主角希恩一樣討我喜歡,他帥氣又脾氣好,個性溫柔體貼浪漫,有幽默感還有可以殺死人的微笑。
在作者的描述下,我甚至都快跟露西一樣,得到那種只要看到他出場就小鹿亂撞的病啦。
其他的配角個性也都超級可愛,不管是露西讓人啼笑皆非的爸爸媽媽和奶奶,或是她的死黨好姐妹們,
甚至是出場沒幾次的警察先生啦、露西的相親對象啦、來事務所找真愛的男女老少客戶們,
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討喜,就算戲分不多也讓人印象深刻。

Heather Webber的文筆則更讓這個故事氣氛維持在剛好的詼諧可愛。
我很喜歡她訴說故事的筆調口吻,有些輕鬆幽默卻又不會讓整體氛圍變得混亂失控。
該認真懸疑的時候也會稍稍調整語氣,讓故事顯得驚悚一點。
她設計的那些人物對白我也都好愛,尤其是露西和希恩的對話,常讓我看到忍不住笑出來啊。

如果真要說這個故事有什麼不足,大概就是它的懸疑部分被淡化掉了吧。
雖然追查案件是故事主架構,但或許因為這畢竟是本羅曼史,所以整個焦點其實也沒有放在案子上面。
與其說它是主要劇情,不如說這起案件是大家愛情的催化劑、牽起所有人戀愛的緣分紅線吧。
不僅答案很好猜,而且大家(角色和讀者)最關注的也都不是這個案子(包括我也是哈哈哈)。
明明是個有些悲傷無奈的案件,找出真相卻沒有人有所感觸,最後反而是一派和樂融融歡樂無比。
這點確實讓看慣冷硬派和驚悚推理的我有點小不習慣啊。

《真愛絕配事務所》其實是個系列故事,目前後面還有另外兩本長篇和一本短篇故事。
我真的好希望可以盡快看到那幾本的中譯版啊。
好想知道露西和希恩會怎麼發展下去,還有她的好朋友那兩條線也都很令人期待耶。
另外,不知道這個故事有沒有機會拍成電影或影集,我好想看看真人版的希恩和露西喔。(笑


12/09/09





延伸:

*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此試讀機會。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試讀活動網頁。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