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男  


《鹿男》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萬城目學。

譯者:徐愫芸。

出版社:皇冠文化。

 

內容簡介:

太過分了!究竟要寫到多有趣才肯罷休?!這絕對不是一般天才寫得出來的小說!

 

鹿以低沉的聲音告訴我:

你被選為『送貨人』,一定要把『眼睛』拿回來,不然就會有大事發生!

我雖然百般抗拒,卻發現頭上竟然長出了鹿耳、鹿角……

這、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

 

有點神經質的年輕男老師,原本只是去奈良一所女子高中代一學期的課,結果不但第一天就跟女學生槓上,還糊里糊塗地被迫接下一樁事關重大的神秘任務!而本來看似簡單的差事,卻因為重重的意外波折,竟變成了倒數計時的驚險大挑戰!

 

故事以古都奈良為舞台,展開了一段將日本神話和歷史融合成高潮迭起又迴轉曲折的奇幻冒險。全書有如宮崎駿動畫電影般充滿想像力,加上浩瀚的構思、縝密的結構、躍動的細節,以及字裡行間處處可見的幽默,不但對我們的環境以及人類存在的意義提出了深刻的思考,更洋溢著 信任與付出的溫暖光澤,而趣味橫生的情節在讓人會心大笑之外,還有滿滿的感動!

 

 

 




 

感想:

 

我真的好崇拜萬城目學喔!他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些什麼哪!

  為什麼可以寫出這麼詭異又有趣的小說啊!

 

  跟《鴨川賀爾摩》比起來,《鹿男》感覺比較有條理跟組織架構。

  《鴨川賀爾摩》的結尾老實說真的有點虛、有點虎頭蛇尾,雖然看起來還是非常好笑。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鹿男》整本的架構比較嚴密,環環相扣卻又沒有漏洞。

 

  但是以搞笑程度來看,我卻感覺《鴨川賀爾摩》比《鹿男》好笑跟無厘頭。

  當初看《鴨川賀爾摩》時,很多地方常常都讓我無法控制的大笑出來。

  但看《鹿男》的時候,更多是感到嘖嘖稱奇與隨著劇情起伏緊張或捏把冷汗。

 

  兩本同樣都有比賽的情節。這點我也覺得是各有千秋。

  《鴨川賀爾摩》貴在莫名其妙亂七八糟卻亂中有序的比賽跟懲罰。

  而《鹿男》則是把比賽中緊張的情緒掌控得很完美,讓讀者也不自覺跟著加油。

 

  反正兩本書我都很愛啦。

  接下來只要萬成目學出的書我通通都會買齊的。

 

 

  09/03/31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