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由02.jpg


《理由》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宮部美幸。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臉譜文化。

 

內容簡介:

「事件」就像磁石般,把受害人和凶手吸在一起。

《理由》,1999年日本直木賞得獎作品

連續七年《達文西》雜誌票選日本最受歡迎女作家第一名
最有資格繼承吉川英治、松本清張、司馬遼太郎衣缽的
日本平成國民作家宮部美幸
與《模仿犯》、《火車》並列日本現代推理小說金字塔的巔峰之作!

 

傾盆大雨、雷電交加的午夜,身穿白襯衫牛仔褲的年輕人,由超高層大樓的20樓一躍而下。原本警方以為他是跳樓自殺,沒想到進入那戶人家查訪,才又發現另外三具屍體,分別是一對中年男女,和一個老太太,而且,據大樓管理員說,這四個人都不是住戶……

 



 

 


 

感想:

 

  借了一個多禮拜快兩個禮拜,昨天晚上才開始看。

  雖然它其實沒有很血腥或者很變態,但是晚上看還是好毛喔。

  推理小說果然不能在晚上看欸。

 

  知道宮部美幸很久了,不知道為什麼圖書館有一大堆她的書。

  但是因為敝人我是個膽小鬼,所以一直不太敢去看她乍看乍聽之下就很恐怖的書。

  不管是書名或者是故意大綱,光看就讓人很毛骨悚然欸。

 

  那為什麼我要去借呢。

  因為欣欣說那不會恐怖啊,對啊然後我就去借回家了()

 

  老實說是不恐怖啦,也沒有什麼殘忍變態、血漿不用錢的手法場景。

  只是宮部美幸太會寫,明明單純的殺人案被她寫起來就是會讓人毛。

  而且是很毛骨悚然的毛。害我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處在神經緊張的狀態。

 

  其實這本推理小說跟我看過的都不太一樣。

  它用很多很多角色的述說,來讓讀者明白整個案情的始末。

  沒有什麼激情的演出,有的只是很平淡與冷靜的敘說口吻。

  但是就是這種營造出的氛圍,讓人更覺得詭譎。

 

  宮部美幸要表達的不僅僅是單純的殺人案或者推理,有更深層的東西。

  至少在這本書裡,我看到她點出個體與家庭的關係。

  「家人或是血緣,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麻煩受不了的東西,有人還真的可以斷然割捨這些活下去哩。」

  「無處可去和無處可回,這和自由完全是兩回事。」

  最後幾頁我反覆看了幾次,小糸孝弘最後說的那段話我想了很久。

  也許吧,我覺得也許他也會殺掉他們,他們在本質上總好像有那麼一點相似。

  但是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我可能稍微可以了解一點點八代祐司的心情吧,但這並不代表我認同他或者喜歡他。

  不過我喜歡石田先生的兒子直已倒是真的,還有寶井康隆。

  而且我非常不能接受靜子或者她老公的任何一切。還有寶井綾子。

 

 

  接下來我想看模仿犯還有魔術的耳語還有Level 7

  而且也想看東野圭吾的作品。

  然後推理小說真的最好不要在晚上看。

 

 

  08/10/25

  09/01/17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