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見浮生不若夢(上)  怎見浮生不若夢-2.jpg


《怎見浮生不若夢(上)》

《怎見浮生不若夢(下)》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水天。

出版社:威向。

 

內容簡介:

(上)

正所謂大隱隱於市,為了逃避那個人龐大的勢力,擁有驚人來歷的王浮生,甘心在俱樂部「藍夜」裡作一個小小的保全。並用鬍渣與亂髮,隱藏自己讓人驚艷的風采。

無奈事情總是很難盡如人意……

一次小小的紛爭竟令藍夜的老闆──江上天,注意到了自己。

不但一下子將他的職位跳升了好幾級,最後竟然還變成了反而需要老闆保護的貼身保鑣……

這種情況未免太諷刺了吧!?

他王浮生又豈是省油的燈?

人總要自己保護自己,想要倚靠他人的想法不是太天真,就是太愚蠢。

認識了江上天之後,他停頓許久的命運之輪又開始緩緩轉動,這一次,他知道他過去的黑影絕不可能再令他輕易逃離了……

 

(下)

以為早已脫離的世界其實從不曾離開過;以為已經沒了消息的人其實默默待在自己的身邊;以為是恨的情感原來竟是愛情……

任他王浮生聰明一世,卻從來不能真正看清人心。

 

在愛情面前,恨又如何?怨又如何?還不是終要化為一縷清煙裊裊飛去。

自己真的愛江上天嗎?以愛為名的迫害常見,但那個叫江上天的男人卻是唯一一個能夠了解他的心意的男人。 

 

當結束了過去的夢魘,當他終於又能重新出發,掙開枷鎖之後,他的世界竟能如此寬廣!

藉著愛,沒有人可以束縛住他,除非他心甘情願。

他終於因為江上天得到了真正的自由。

 



 





 

感想:

 

水天的文章很乾淨俐落。沒有繁文縟節或者是華麗細膩、精雕玉琢。卻是我喜歡的那種風格,冷靜簡潔的寫作手法。或許是夢枕貘和石田衣良的影響,我喜歡那種乾淨冷調、輕盈透明的筆法。


劇情稍嫌老套,有些部份也實在誇張了點。但是對於整體來看其實沒有很大的影響。就整體來說,其實還滿不錯看的。

 

 

王浮生。

看到他就讓我想起「冷酷愛上冷漠」的賀宇耘,還有一些「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沈練的樣子。

 

他們是很有手段的人,平常卻總是隱藏自己。那樣清清淡淡靜靜的,雲淡風輕、處驚不變、冷淡冷漠、乾脆俐落。和那些人你來我往從不會居於下風,他有本事有能力。被堵得說不上話的人從不會是他們,一針見血又知道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他們總是把自己定位在旁觀者的立場,好像那些圍繞著他的人都與他們無關。所以冷眼看待著這一切,有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

 

這種主角在BL小說裡還是稀少品種。可是我喜歡這種人。


他們不像很老套的那些受,十個有九個都是被攻吃得死死的。
或單純或笨或天真或天然或純淨或柔弱或溫和。他們往往都不相信愛情也不相信永遠。有能力卻小心翼翼隱藏,只渴望做個低調的平凡的人。只想要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喜歡那些看著大風大浪處驚不變的人,不管什麼事總可以微笑冷眼以對。
很冷靜冷漠冷淡冷酷,很冷,但是卻才會讓我覺得是真實。

 

水天在後記說了:『世上最悲哀的是不是失戀,而是愛情的漸漸變質。』


所以她收筆,因為她害怕再寫下去好好的喜劇要變成悲文。
縱使千辛萬苦已經過了,但是他們真的能擁有一生一世?就像她說的,能經過生死考驗的愛情不一定能渡過生活的磨難與陰錯陽差不單單是因為浮生的個性,而是愛情本來就不會永存。我只渴望看到喜劇的故事,卻不相信他們能有永遠。愛情不可能不變不厭。我一直這樣相信。



08/10/14
09/01/20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