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攻守-1.jpg  攻守-2.jpg

《攻守(上)》

《攻守(下)》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月讀。

出版社:威向。

 

內容簡介:

(上)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說不出是什麼年代的年代,一個說不出叫什麼名字的城市。

根據千古不變的法則,人類和吸血鬼通常處得不好。

吸與被吸,獵殺者和食物之間,能存在著什麼情誼?

可身為人類的夏雨農,擁有一身對吸血鬼來說有致命吸引力的美味血液,竟能和吸血鬼蕭雪森相愛並同居?

而活了幾百年的吸血鬼蕭雪森,竟能忍耐這誘惑,過著以翻譯賺錢的低調生活?

乍看平靜的生活其實暗潮洶湧,不能說的秘密一旦被揭露,物種上屬於天敵關係的兩人,是否還能繼續維持這脆弱而又堅韌的愛情關係……

月讀全新力作,情節幽默可愛卻又讓人感動!

 

(下)

蕭雪森失憶了……

不!與其說是失憶,不如說是恢復了過去的記憶、因而忘記了和夏雨農之間的愛情。

他們之間從情人關係回到了最初──吸與被吸,獵殺者和食物。

可夏雨農從來就不是會乖乖被吸的人類,他是道長界的菁英、是被稱作最強道長的男人;更重要的是,他仍深深愛著蕭雪森。

愛情不是口號,不是遊戲,是決一死戰。

就算攻到彈盡,守到援絕了,但還沒到呼吸停止的那一刻,他絕對不會放棄。

本書另附全新番外〈鳳凰〉。

 

 

 




 

感想:

 

 噢噢噢蕭雪森森森森森森森森─────────

  你永遠都是那個蕭雪森,在我心裡,永遠跟雪不一樣。

 

 

  嗯很可愛很好笑、然後又讓我數度鼻酸幾近哽咽的小說。

  這是我看過最真真切切讓我忍不住笑出來的BL小說。

  它很好笑,或者說夏雨農和蕭雪森這兩隻真的很好笑。

  從一開始就是歡歡樂樂,即使中間淒風苦雨,卻常常還是讓我忍不住大笑。

 

  月讀的文筆很不同,我很喜歡。

  不是華麗細膩、也不是簡潔冷淡,該說是很生活化或者是很生動。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很幽默、很新鮮。跳躍性的思考或者是惡搞。

  不像別人的搞笑不好笑,她的寫法與想法總會讓我很訝異和好笑。

 

  雨農很可愛,他笨又單純,但是他又跟一般單純且笨的標準受不一樣。

  或者根本不應該說笨,他只是照著自己想要的去做罷了。

  就像雪森一樣,兩個都是我行我素的傢伙。

 

  我應該說這本小說的腳色設定很新鮮嗎。

  單純執著的雨農,重點是他三八又好笑。

  冷酷溫柔的雪森,重點是他暴力又老派。

  一隻是吸血鬼,另一隻是吸血鬼獵人。而且兩個都強到爆炸。

  我好喜歡他們兩個,看到他們就好開心。

 

  下有劇情,請謹慎考慮。

 

 

 

 

 

  所以說,我不喜歡雪,也不喜歡雨。

  我才不管雨跟雨農是同一個人、雪跟雪森是同一個人。

  對我而言蕭雪森就是蕭雪森、夏雨農就是夏雨農。

  他們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個體。

 

  只是雪森的戲份好少,後面變成雪了之後就沒有再回來過()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同一個人,但是對我來說就是不一樣嘛。

 

  看到雨農為了喚回雪森,把雪當成雪森去愛去對待,就很難過很鼻酸。

  尤其是看著雪那樣對他,雨農卻還是告訴自己他是雪森、他愛他。

  每每看到雨農心灰意冷卻為了雪森而再次振作就很心酸。

  雨農很堅強,他也很努力的想要活下去等雪森。

  他總是不放棄,永遠抱著希望又永遠表現出那種希望。

  所以當我看到他越來越難過灰心而且無力的時候我好心疼。

 

  最後雪森當然沒有回來,最後當然是雪和雨農在一起。

  我喜歡雪森,我也知道雪就是雪森。雖然不高興但是還是知道啊。

  我也知道雪會對雨農好,我也知道雨農喜歡雪──畢竟他就是雪森。

  怎麼說呢,我就是喜歡雪森嘛,說不定只是因為名字吧()

 

  至於鴛鴦。

  他很妙,我喜歡他。個性夠三八夠好笑,聰明又有心眼。

  『愛情,還真是損己傷身啊……

   就因如此,他鴛鴦多情,一妻四妾五男寵六臠童,就是從來不專情。』

 

 

 噢噢噢我好喜歡蕭雪森噢噢。

 

 

  08/10/14

  09/01/20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