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棋定今生  


《棋定今生》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瑞者。

繪者:Leila

出版社:威向。

 

內容簡介:

尹慎一,連續五年在圍棋錦標賽裡奪得冠軍的九段國手。

他從來不會多留意那些無法在棋盤上給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久而久之便造成了冷酷高傲的形象。

 

可他卻忘不了一個連升段賽都過不去的棋手,林風。

幾次偶然的相遇令他不禁想更進一步地認識這個男人,

 

無論是他的棋還是他的人,帶給他的新鮮感都是前所未有的!

可尹九段卻沒有想到,這個青年竟在一個酒醉的晚上,給了他一個吻……

難道這是他想的那個意思嗎!?

 


 

 



 

感想:

 

  原本剛剛想要先看南館系列的,但想了想還是挑感覺比較不沉重的「棋定今生」。

  南館系列的雖然很吸引人,感覺卻會是沉重的大虐文。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先看這本好好放鬆心情。

 

  我很喜歡瑞者的小說。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也只有看過「君醉塵香」還有今天這本「棋定今生」。

 

 

  棋定今生很好看。

  不同於君醉塵香那種符合妓院而刻意營造出的、華貴絢麗到熟爛的風塵世俗感覺,

  棋定今生是很平淡很乾淨的,就像風一樣的清清淡淡的感覺。

  它沒有太激昂起伏的劇情,或者可以說它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起伏,從頭到尾都很平淡。

  如果說君醉塵香的色彩炫麗到眼花撩亂,那棋定今生會讓我想到的就是秋天那種蕭瑟的顏色。

  雖然這麼說我自己都覺得很詭異,畢竟明明整本書都不蒼茫不悲涼,哪來蕭瑟的顏色。

  不過不管我怎麼想,還是覺得它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尹慎一和林風我都挺喜歡的。
  尹慎一那種有些奸詐奸巧、很理智又很果決冷靜的個性。
  還有林風那種看似無所謂又理智的落落大方,其實很矛盾的個性。兩個人都挺合我胃口的。

  林風很妙,尤其是他刻意躲著尹慎一的時候,真的很有趣。

  不過我實在覺得他們兩個人的個性,前後給我的感覺有點怪異。

  不知道是像林風說的,越熟悉就越發現原來他本性是這樣子,還是真的前後個性矛盾了。

  我就是感覺前後的尹慎一和林風給我的感覺不太一樣。

 

  而且配角的部份都有點匆匆帶過。

  王印還好,尹慎一的幾個朋友就都很倉卒掠過。

  明明那個李閔昕感覺上還滿有發展性跟戲劇性的,卻也是草草結束。

 

 

  瑞者的文筆沒有問題,我從君醉塵香那時候就知道了。

  這本的劇情稍嫌過度巧合,不過對我而言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老實說它並沒有特別精彩或者特別吸引我,整體來說也不是特別棒。

  但我就是覺得它好看,它就是對我的胃口。

 

 

  09/01/30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