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風花雪月.jpg 


《那些風花雪月》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公子歡喜。

出版社:龍馬出版。

 

內容簡介:

沈晉恨透了秦央!
乖寶寶秦央,模範生秦央,斯文儒雅的秦央,
無論哪一點都和自己形成鮮明的對比。
可是為什麼,畢業分別的時候,心中卻如此不捨呢?

秦央討厭沈晉!
小壞蛋沈晉,後段班沈晉,吊兒郎當的沈晉,
那個凡事都和自己對著幹的冤家!
可是為什麼,就是看不得他頹廢沮喪的模樣呢?

一起上下學,一起看日落,一起過沒有女友的情人節;
幼時的青梅竹馬,從相看兩相厭到親密無間。
青澀的校園裡,什麼在悄悄地滋長;
清早的公交車上,誰不經意地吻了誰?

沈晉說:秦央,我喜歡你!
秦央說:風太大,我沒聽清……




 

 

 




感想:

 

  喔我的天啊,沈晉和秦央你們兩個也太可愛了吧。

  而且秦央的心機也太重了吧我說()

 

  是現代文。

  感覺上跟公子歡喜另外幾篇都不一樣,是青梅竹馬的故事,卻又跟庸君不一樣。

  邊看邊有種「他們到最後會不會在一起呀」的緊張感,都是沈晉害我這麼擔心啦可惡。

 

  這本從頭到尾都是淡淡的。

  從幼稚園一直寫到大學,沒有狗血也沒什麼老梗,沒有激情也沒有熱血。

  就像書名「那些風花雪月」,像是在說一個故事、一段過去的經歷的感覺。

  從頭到尾都是清清淡淡的書寫過去。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而且在書中常常提到當代流行來做襯托,像是電視劇或者音樂藝人,大事或者生活觀念。

  最後秦央媽媽說的那段話也很有趣。我很喜歡用這種方法來敘述時間的流逝。

 

  很喜歡這本,很喜歡秦央,也很喜歡沈晉。

  好喜歡這種青梅竹馬的故事,尤其是這麼可愛的青梅竹馬。

  總之就是青春的感覺吧,即使秦央真的是個夠成熟世故的人了。()

  他們兩個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簡單的,不是外在因素,而是等待他們倆自己想通的過程。

  公子歡喜的書我一直都非常非常愛,不管是文筆還是劇情絕對都是大推。

 

  是說這本會一直讓我想到「秦晉之好」這句成語(大笑)

  一定是因為有人在百度說了這句話啦。

 

 

  08/11/23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龍馬文化網路書店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