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情狂熱.jpg 願事.jpg


《純情狂熱》
(aNobii五星制:★★★(三星)

《願事》 

(aNobii五星制:★★★★(四星)

作者:紫曜日。

出版社:鮮歡文化。

 

內容簡介:

《純情狂熱》──

魔界與人間界的通路漸開,山田降靈事務所應運開張!
一次降妖任務,絳家次男隼意外召喚到了斯卡威爾──淫魔。個頭高壯卻溫柔似羊的希克雷.斯卡威爾,幫隼解決妖怪後就軟腳沒力了,滿臉通紅的希冀隼能給他「相當的報酬」……
滿足地享用豐盛的報酬後,透過事務所老大的私心說明,希克雷成為山田組一員!在隼呆愣之餘,希克雷心裡正開著小花──他的「長期飯票」有著落了!


《願事》──

純情狂熱》系列作──
絳家長男明,一直耿耿於懷當初的「欺騙」──自己搶了「契約主」的資格而對隼感到愧疚,愛慕威坦卻在對方面前彆扭不已……於是,他乾脆當起一頭鴕鳥,瘋狂逃避。
面對絳明如此明顯的執著,威坦早已用「契約」許下承諾,然而要等這位「吸血鬼新娘」抬起頭來面對現實,似乎還需要一些刺激……

 


 

 



 

感想:

 

  把純情狂熱和願事放在一起說,畢竟是兄弟的故事嘛,而且這兩篇根本就糾葛在一起。

 

  兩本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願事,而且也比較喜歡絳明。

  可是還是要抱怨一下:絳明你到底在鑽個屁牛角尖啊!就算白痴都看得出來好不好!
  請你不要再繼續沉溺在威坦過去的殺人眼神裡了!(大吼)

  我唯一不滿的地方就在絳明真的拖拉得很可以,然後威坦也是看好戲的心態一直惡整他。

  「拜託你們兩個這樣到底要搞多久!」→這句話是我從頭到尾的心聲(長嘆)

 

  其實裡面的腳色每個我都還滿喜歡的,但是因為人物很多篇幅很短,
  所以感覺上都沒有仔細的去描寫到人物,在腳色上的著墨還滿粗淺的。

  就像純情狂熱雖然打著「絳隼是主角」的招牌,
  實際上他的戲份除了H之外,我卻幾乎都想不起來XDDDD(炸飛)

  願事就比較有把重點放在絳明和威坦身上了。

  不過因為他們兩個就這樣一直繞圈圈,所以我除了彆扭和惡質之外什麼都沒看到XDDDD(炸死)

  嗯那個警察(我忘記名字了)倒是會讓我想到土方,土方十四郎。

  一樣都是霸氣十足又不負責任、既殘暴又從來不像個警察的人()

 

  不過有些對話反應真的很好笑,是繼月讀的攻守之後,會讓我忍不住笑出來的小說了。

  是因為都是台灣人寫的關係嗎,總覺得她們兩個才有戳到我的笑點。

 

  妖魔系列是我第一次看紫曜日的小說。

  還有好幾本呢,要繼續看下去。


 

  噢,還有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很多作者明明是台灣人,卻都很喜歡把背景設在日本或者異時空。

  相較之下,大陸的作者除非奇幻或者古代,不然幾乎都是設定在大陸。

  我看過的、而且記得背景是設在台灣的就只有月讀大吧。

  紫曜日寫得不差,只是我突然有點好奇這點啦。 

 


  08/11/28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