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憐書雙月(上).jpg 雙月(中).jpg 雙月(下).jpg


《雙月(上)》
《雙月(中)》
《雙月(下)》
(aNobii五星制:★★(兩星)

 

作者:憐書。

出版社:威向出版。

 

內容簡介:

(上)

月與玥。
一個是早熟的九歲少年,唯一能相信的,就只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真理。
一個是溫柔的瞎眼青年,有的不多卻樂於奉獻。無論人對他是好是壞,他都能一視同仁,無私無我。

「修行之門」中雖可讓人的歲月暫時停留,但裡面的競爭征伐比起外面的世界,卻又要更激烈百倍。
身體虛弱的玥和無法長大的月,互相扶持而又互相依賴,原以為生活就這麼平靜地度過,哪裡知道,玥的身分和過去都出乎月的想像,
會帶來災禍的不僅僅只有玥的絕世容貌,他的「鏡人」身分,才是造成整個修行之門幾乎沸騰起來的真正原因……

 

(中)

不知道什麼原因,月開始慢慢長大,對玥的感情,卻是一天勝過一天。
可他知道,玥的心中藏著一道傷,那是為他犧牲的楚天闊留下的慘烈痕跡……但他 不在乎,畢竟,要跟玥永遠在一起的人,是自己。
可修行之門中,軍閥更替之快總是讓人措手不及,而這一次出現的楚雲深,竟然是 楚天闊的弟弟!?

他以為除非萬不得已,他們不會分開。
他以為在玥的心中,自己算得上是特別的人。
可當玥清楚表明他要留在楚雲深的身邊之時,月越發不敢確定了……

 

(下)

縱然要他離開是玥的願望,可無論如何,月還是不想離開玥的身邊。
藉著子規和赤的幫助,月如願易容成另外一個人──莫離。
可那熟悉的語氣、熟練的照顧方式,讓雙眼看不見的玥,仍忍不住起了疑心。

這少年純潔的愛,總是讓他想起自己是如何卑鄙的人,
是如何背負著罪愆厚著臉皮活下去的人,
少年是他唯一想要好好珍惜保護的人,所以,所以必須要推開。

可是愛情,豈是能容單方面決定的呢?
在玥替他決定道路之前,月已經自己做出了抉擇!



 

 

 

 


感想:

 

  不難看,嚴格來說應該是不錯看。

  不過很可惜它不合我的胃口,我不喜歡,也不吸引我。

 

  看完第一集之後,隔了兩三天才秉持著既然開始就要看完的決心看第二集。

  然後因為我喜歡的角色生死未卜,所以就順便看完了第三集。

  是、支持我看完這套書的理由只有一個──子規。

 

  我討厭月,更討厭玥。

  這兩種個性的人我都討厭,很討厭。

  我連說都懶得說他們兩個了。

  不過,月在第三集的時候,我稍微沒那麼討厭他了。

 

  我喜歡子規,但是很討厭他的敵意與醋勁。

  雖然他對玥發脾氣我一點意見都沒有。(反正我討厭玥嘛XD)

  但是他們剛相見時,子規那種小題大作無理取鬧借題發揮,實在太小心眼了吧。

  所以這三本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子規病危的那幾段。

  從他昏昏欲睡開始,到去找老大夫,最後生死未卜。

  那幾段沒有玥是重點,而且沒有月的衝動和子規的吃醋,特別讓我開心。

 

  也因為這樣,第一集我看得很痛苦。

  畢竟兩個主角都被我討厭光了,連子規在第一集都不討我歡心。

  完全沒有動力也沒有支柱啊。

 

  憐書的文筆很通順,不會讓我有卡卡的感覺。

  即使是用我不習慣的第一人稱書寫,也不會讓我有看得很難受的狀況。

  在人物描寫上也很仔細。

  雖然我討厭玥也討厭月,但是不可否認這兩個人的感情實在處理得很細膩,

  月的成長、玥的釋懷與接受,還有那種生活中重心與依賴的細微轉變。

 

  劇情很流暢,節奏起伏也控制的相當好。

  雖然對我而言還是覺得三本太長了。

  但子規那幾段,確實是讓我完全投入劇情當中。

 

  只是它的背景一直讓我匪夷所思。

  我從一開始看就是一頭霧水,三本全看完之後也還是莫名奇妙。

  什麼「修行之門」、「鏡人」、「長老與護法」,完完全全搞不懂。

 

  而且我仔細想過之後,突然覺得這三本書是不是都沒出現過女人啊?

  我完完全全沒有印象欸,好像只有一個路人提過他有母親吧。

  其他人呢?是我沒注意還是真的都沒有女人出現啊?

 

 

  09/02/20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