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愛木天蓼.jpg 


《貓愛木天蓼》

(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聿暘。

繪者:歐育蘭。

出版社:威向文化。

 

內容簡介:

當白虎王第一眼見到著名酒館中的釀酒師蓼蓼時,竟一瞬間難以控制自己

──當他回神的時候,已經將尖利的虎牙啃上人家嫩白的脖子上了。

他身上的香味實在太好聞了,老虎也是屬於貓科動物,只要是貓科動物,就逃不過這種毒品般的香氣啊……

蓼蓼對這個總喜歡黏著自己,還老愛用舌頭舔他的臉頰的傢伙,總是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這跟村裡總是纏繞在自己腳邊的貓兒們沒什麼兩樣啊!

花草精靈不易動情,也不容易明白「愛情」這件事,但蓼蓼卻明白,自己是真心喜歡著這隻大貓的!

可貓愛木天蓼是天性,天性真的可以等於愛情嗎?

 



 

  


感想:

 

  有段日子沒看聿暘的書了。

  這本是雪色小狐系列作品,又是走歡樂可愛路線的甜膩膩喜劇

 

  老實說,我總覺得這些日子看太多這種性質的小說了,實在有點膩。

  我指的就是這種,輕鬆可愛的搞笑小白文。

 

  再加上又是這系列的第三篇,同樣的東西看太多真的很空虛。

  我已經完全不想再看到又笨又單純又可愛的受了。

  為什麼都沒有聰明一點或者走俊美路線的受啊,再這樣我一定會吐。

  難道輕鬆喜劇的受就不能聰明嗎?就一定要有著水汪汪大眼睛嗎?

  就一定要單純得什麼都不懂嗎?就一定要軟言軟語可愛得不得了嗎?

  我想看一點攻受都很聰明的喜劇小說啦!

  (就像《毒手閻王令》那樣的就剛剛好了啊!)

 

  聿暘的文筆流暢,但是劇情跟前兩本給我的感覺都差不多,頗為老套。

  用來打發時間、或者放鬆心情很適合,但是看完之後感覺好空虛。

 

 

  09/02/21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