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孩子.jpg 


《美麗的孩子》 

(aNobii五星制:★★★★★(五星)
 

作者:石田衣良。 

譯者:鄭曉蘭。

出版社:台灣角川。

 

內容簡介:

如果自己13歲的弟弟是個罪大惡極的殺人犯,你會怎麼做?
美麗孩子的外表下,蘊藏著什麼樣的偏差心理……
《池袋西口公園》直木賞受賞作家石田衣良又一感人青春推理小說

 

一個十四歲的國中生,一個殺人犯的哥哥,
為了深入探討弟弟的心理與犯下殺人罪的理由,
義無反顧地展開了荊棘滿佈的探索,
一個孤獨少年的奮鬥就此展開……

 

一樁引起社會大眾譁然的九歲少女兇殺案,讓整個市鎮陷入了悲憤的風暴當中。

案情膠著了好一段時間之後,警方終於宣布破案。

令人震驚的是,罪大惡極的兇狠殺人犯竟然是主角十三歲的弟弟!

秩序崩壞的社會、道德淪喪的市鎮、保持沈默的學校……,在在讓主角陷入了家庭與學校生活一夕之間風雲變色的震撼。為了深入瞭解自己弟弟殺人的動機與內心世界,十四歲的哥哥勇敢地展開了調查。
這是一部描寫少年孤獨奮鬥的青春懸疑小說,美麗孩子的外表下,究竟蘊藏著什麼樣的偏差心理……



 

 

 

 




感想:

 

  這本是我看過繼《池袋西口公園》之後,最喜歡的一本的石田衣良作品。

  不管是《波上的魔術師》、《秋葉原@DEEP》、《LAST…最後的》……都比不上。

 

  這是一本很黑暗的小說,我看完之後整個人異常絕望。

  對人性失望、對人生絕望,在那時候對任何事情都心灰意冷。

  (然後就開始亂寫亂猜英文考卷XDD)

 

  這本書的文句有石田衣良的一貫風格。

  簡短乾淨冷靜明快,從容不迫又有些淡漠的敘述口吻。

  很簡潔,卻意外的深入人心、意外的碰觸到內心深處。

 

  也因為這種寫法,讓我在看《美麗的孩子》時一直很害怕。

  或許應該說很恐懼,是那種風吹著都是冷冰冰的,

  打從心底感覺到冰冷,凍得都快要發抖了。

  就是那種邊看快要邊顫抖起來的感覺。

 

  我認真的認為,如果說石田衣良的作品哪一本可以獲得直木賞,

  我覺得《美麗的孩子》比《4TEEN》更值得獲得這項殊榮。

  至少在我看來,《美麗的孩子》比《4TEEN》更能觸動我、感動我。

 

 

  不過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一直以為長澤是女孩子欸。

  因為他的名字實在太像女生了嘛,而且我也沒有特別注意他的性別。

  然後我很喜歡晴喜啊。

 

 

 

  剛看完的時候,我和某同學都對它的結局很抗拒。

  我們兩個都覺得自己不是宅心仁厚的好人,

  所以看完的當下,我們倆都覺得自己一定會說出去。

  為了自己的弟弟,為了自己的家人,也為了自己。

 

  但是到現在,剛剛我又想了好久好久。

  到底該不該說呢?

  說出去的話,他的母親怎麼辦,丈夫、兒子、事實,三重打擊。

  但是不說的話,難道讓弟弟永遠背負這些罪名跟責任?

  讓自己、妹妹還有父母也永遠活在這些壓力和眼光的陰影下?

 

 

  然後,同樣有寫到校園暴力。

  但是《美麗的孩子》和《捉弄比欺負恐怖100倍》的感動完全不能比啊。

  《美麗的孩子》比《捉弄比欺負恐怖100倍》好看了一百倍不止啊。

 

 

  09/02/21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