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心問月

《素心問月》
(aNobii五星制:★★(兩星)

作者:水天。
出版社:威向。

內容簡介:
(上)
南火離,北帝乙,上通青天下幽明。

這句說的便是南方的火離和北方的帝乙木,這江湖中兩大掌控南北黑道實力,威權赫赫的絕頂人物。 只是一旦遇上了道家仙派的蜀山弟子月天心,他們之間爭奪的就不再只有黑幫天下,還包括這個清冷如冰麗絕天下的謫仙。

帝乙木敬月天心是個天仙般的人物,又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心中的愛意雖然熾熱,卻仍恪守禮儀,不敢稍動。堂堂北方霸主,寧可紆尊降貴做他的奴僕,只盼能永遠留在他的身邊,卻沒想到他這樣小心翼翼對待的人,竟被那卑鄙的火離先出了手……

南北的爭霸,魔道的對抗,兩人好不容易培養出的一小株愛苗,是否禁得起這樣的考驗?

(下)
為了能治癒月天心身上的化血邪氣,各懷心機的眾人踏上了尋找玉芝的路途。而對月天心的關心與情意,也成為一行人能暫時休兵的理由。

只是內有暗潮洶湧的情意抗衡,外有血門的人環繞在側伺機欲動,月天心真能順利取到玉芝,解開魔教的邪功嗎?
而據聞奉血魔之命前來奪取玉芝、可以隨意變換身分的血門大弟子血衣,他偽裝的身分又是誰?

問世間情為何物,幾世糾纏今生再續,該來的該受的都躲避不過。







感想:

  很無聊的一本小說。

  之前曾經看過水天的《怎見浮生不若夢》,
  感覺那套雖然可以吐的點很多,不過整體而言還不錯。
  所以這次是抱著滿高的期望來看《素心問月》的。
  結果它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無聊枯燥,老梗好猜。甚至讓我越看越火大。

  雖然我一開始(只有一開始在船上)還滿喜歡月天心,後來也滿看好帝乙木,
  可惜我到最後就受不了那種愛來愛去你為我犧牲我為你付出的腦殘劇情了。
  認真說起來,我整本書最喜歡的人大概就是邪惡血門大弟子血衣(還有他的軍師身分)了。

  尤其我最無法忍受的,是它居然出現了我個人最厭惡的3P結局
  這點更是讓我把這本書立時扣到了最低分。
  我完全無法接受月天心這種兩個都放不開的想法,也無法理解他最後又跑回去找火離。
  這到底算什麼啊算什麼啊啊啊────(抱頭
  (我目前唯一接受的多P結局就只有大風颳過的《又一春》,因為每個角色都太得我心了。)

  水天的文筆不差,可惜這本的劇情實在太弱太沒有邏輯。
  今天就算它沒有3P劇情好了,我想我說的話也不會好聽到哪裡去。
  畢竟那些糾葛不但沒創意、毫不感人,甚至給我一種「這種東西還要多久」的感覺啊。

  講到這裡才突然想到這點──這種故事它居然還要浪費我兩集的時間?
  沒錯我對這點也很不滿。
  雖然它因為是3P,所以篇幅會長是正常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中間連雞肋都稱不上的平淡劇情太多。
  如果能砍掉一半,至少可以留個「節奏明快」之名啊。


  (太久沒寫BL小說的評語,一來就火力十足的造口孽啊。(汗


  10/02/10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點選書封和書名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大德。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