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

世紀交鋒
Righteous Kill

導演:強雅尼(Jon Avnet)
編劇:羅素傑維茲(Russell Gewirtz)
演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艾爾帕西諾(Al Pacino)
   約翰李古查摩(John Leguizamo)、多尼瓦伯葛(Donnie Wahlberg)
   卡拉裘吉諾(Carla Gugino)、布萊思丹尼希(Brian Dennehy)

劇情簡介:
正義與殺戮,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兩位約紐警探(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飾)在正式退休前,接手調查數起連續兇殺案,受害者都遭到殘酷謀殺,並且在屍體上留下一首詩的印記。

這樣的手法與謎樣的詩句,都指向多年前的一宗案件,讓他們不禁開始懷疑,他們是否曾經抓錯了兇手,讓真正的殺人狂逍遙法外,還是幕後另有兇手在跟他們大玩心理遊戲?

同時,兩個新銳警探也同時展開對此案的調查,意圖搶先在資深老前輩前破案搶功,但隨著謀殺案的調查逼近核心,案情愈來愈顯得棘手。這兩位資深警探越感覺到案情不單純,兇手似乎是有目的地性的,要槍決一個個惡名昭彰的被害人。

而一條條線索竟然指向了他們的警界同僚……!







感想:

老天,我的哭點真不是普通的怪欸!(←雖然這已經不是新聞了XD
這部劇情明明這麼差勁這麼薄弱,
可是我最後看勞勃狄尼洛和艾爾帕西諾的對手戲的時候,居然看到哭了耶!(不可思議

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01



是的,我就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一看到勞勃狄尼洛加艾爾帕西諾這種卡司,就雙眼發光不顧一切的把這片列入必看名單中。
就算聽了一堆人說根本不好看、看了網路上的一堆負評,
還是充滿幻想的想著:「可是這部戲有勞勃加艾爾耶!光看到他們兩個站在一起演戲就夠了!」
所以,沒錯,我就是為了勞勃狄尼洛和艾爾帕西諾看這部電影的。(爆

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02

 
但是也正如大部分的評論所說,這部電影真的非常可惜。
要深不深的老套膚淺劇情,完全糟蹋了他們兩個人難得的合作機會。
這種普通又常見的設定根本不能讓他們有所發揮,沒辦法讓觀眾看到他們的演技深度。
當他們要往更內心、更深層的部分去挖掘的時候,
對於角色的限制和設定就橫亙在那裡,讓他們沒辦法再演得更深入。
雖然以這種稍嫌平面的角色和劇情來說,他們倆個已經演的很棒了,甚至我看到最後都哭了。
(當然是因為被他們兩個打動,而不是因為被劇情感動囧)
可是還是覺得很可惜,太可惜了。
編劇真的太浪費這兩個演員,太浪費這個機會了。(咬手帕怒瞪

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03



不過說真的,其實這部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看欸。
大概是因為事先聽了一面倒的負評,早就把自己的期望降到最低了吧。(爆

不得不說,《世紀交鋒》的劇情真的很老套,這些梗已經不知道被多少劇本用過了。
雖然導演很努力的在製造懸疑氣氛、混淆觀眾的判斷,但是它的劇情真的好猜得要命。
只要稍微有一點聯想力、看過幾部這類型的電影,看到一半大概就可以知道後面會怎樣了。
另外,片中太多有的沒的支線和伏筆,也讓電影看起來顯得很雜亂。
它安排了太多製造懸疑和緊張氣氛的東西,反而把劇情搞得過於破碎跳躍。
如果可以砍掉一些設計過度的橋段,多著重在艾爾和勞勃的角色身上應該會更好吧。(哀怨

有聽說一堆人看這片看到睡著,不過我倒是沒有特別想睡啦。
我覺得影片的節奏和步調抓得還不錯,
沒有太多太悶太枯燥的安排,也不會讓我有悶到發慌的感覺。
(好吧其實有,但是我一看到嘮嘮叨叨沒有重點的是勞勃和艾爾,就自動精神振作容光煥發了(炸
(↑而且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是這樣吧XD(喂

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04



勞勃狄尼洛和艾爾帕西諾真的很棒。
可是看他們兩個已經老成這樣,不禁還是讓人有點小感嘆。
而且這大概也是本片會被說悶的原因之一。
畢竟這個題材怎麼看都應該要有激烈動作場面,但是要他們兩個老人去打鬥實在也太難了點。
所以只好以相較之下平靜一點的槍戰,還有大量對白上的交火來取代。
難免就會稍微乏味了一點啊。(苦笑

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05  

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06



然後這個電影片名根本是來亂的嘛!
原文片《Righteous Kill》直譯是「正當的殺戮」之類的意思欸。
取《世紀交鋒》根本就只是因為勞勃狄尼洛和艾爾帕西諾吧,跟劇情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噢,我非常喜歡下面這張海報!

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


10/08/02





* 本文中電影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