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金控(The International) 

黑暗金控 
The International

導演: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
編劇: Eric Singer
演員:克萊夫歐文(Clive Owen)
   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

劇情簡介:
2009柏林影展開幕片,《香水》導演湯姆提克威最新作品。 

由克里夫歐文所飾演國際刑警-路易斯薩林卓,在某次事件中意外與美國情報員共同發現了一起涉及高度機密的大型軍事武器交易,卻也因此讓自己陷入了危機當中。現在,他必須與時間賽跑,趕在敵人之前完成破案任務,才能拯救這場一觸即發的國際間的權力危機……… 

導演表示:「這部片說的是兩位主角企圖對抗龐大組織的故事,」「我們都是大企業的卒子,我們的命運被他們的野心所擺弄。但電影也告訴我們,無論我們以為自己有多渺小,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出改變。」 







感想:

呃,它讓我失望了。
雖然整體節奏還算流暢,看下來也不會感覺太悶,但劇情太草率太多漏洞了。

(下有提及劇情。

一開始金控公司的威權、和主角對於體制的無能為力處理得還不錯。
司法制度的不公和弊病,也塑造得滿有現實真實感的。
但接下來,影片中間那段槍戰根本就是編劇精神崩潰之後在暴走啊。
拜託,有腦袋正常的人會派一群殺手到美術館公然大開殺戒就只是為了滅口嗎!
就算你要硬加動作戲份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雖然那段槍戰我看的還滿爽的,拍的很吸引觀眾注意力。
但是也就因為這一段,本來還算寫實有點意思的片,瞬間變成誇張的劇情爽片。

而且讓我非常非常不能忍受的還有一點。
就是在美術館那段,克里夫歐文飾演的薩林卓跟蹤監視那個殺手的樣子。
請問一下,有誰在跟蹤別人的時候,會像克里夫歐文這樣眼神直勾勾的瞪著目標看啊。
如果我長久以來都沒有會錯意的話,跟蹤應該是要低調、融入背景、盡量不引人注目吧。
但是克里夫歐文那真的是瞪欸,他的眼神超殺氣超銳利的。
這樣子還不會被殺手發現也太離譜了吧,那個殺手到底是怎麼當的啊。
(結果當然是沒有被發現,所以讓我非常非常不爽,這段對我來說實在太難以接受了。

再來,雖然我還滿喜歡克里夫歐文和金控顧問會談的那段,
金控顧問把現實司法無法達到作用這件事講的很清楚,也很明白的告訴主角他只有一條路走。
可是他就這麼突然的改變心意,真的很詭異。
我都還沒被克里夫歐文說服,他就迅速的被說動了,轉折得實在太硬了。

而之後的劇情更誇張。
我原本還很期待所謂「體制外的制裁」,結果卻草率隨便的要命。
半個小時+一個不成功的設計 + 三個死人= 一個沒有交代的結束。
我超傻眼的!有種完全被耍的感覺啊!


10/08/03





* 本文中電影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