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段風   

《兩段風》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小花花
出版社:威向

內容簡介: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這是周嵐第一次見到李風生,腦中所浮現的唯一話語;這樣如風般清雅的人,卻是全香港身價最高的伴遊。

  也許正是他獨特的氣質哄抬了身價,讓人趨之若鶩,現在周嵐也成為了其中之一;可惜的是,李風生不接男客,但既然是商品,都是待價而沽,只看價碼能否談攏,既然人人都當周嵐是留學歸國浪蕩子弟,那麼他是否也該不負眾望地一擲千金,以博佳人歡心?







感想:

呃,這不算是一本難看的小說,但它絕對是一本非常無聊的小說。

《兩段風》是我看的第一本小花花的書。
我必須說,以這本來看,作者的文筆真的非常好,好到有點讓人驚訝。
尤其是周嵐和李風生兩個人,詩詞書畫中外歷史樣樣精通,對話的時候引經據典旁徵博引的,
那要有多豐富的國學常識、多好的國文造詣才能寫得出來啊。

但是除此之外,它就實在沒有其他優點了。

與其說這是一個愛情故事,不如說這是周嵐的個人秀。
整本書就是不停的在強調他到底有多有錢有才華多受上天眷顧,什麼都懂什麼都會做。
他在這本書裡面就是百分之百完美的人,沒有任何一絲缺點。
至於燒了八輩子好香才被他愛上的李風生呢,
就在他不怎麼感人的傻眼追求下,被包養直至最後順理成章的愛上他。
到這裡,作者大概是發現周嵐的生活已經爽到一個沒有天理的地步,加上故事沒有高潮。
所以決定來一個為愛擋子彈,讓周嵐中槍癱瘓以示他的人生也是會有挫折的。
不過在我看來,他癱瘓其實也過得超爽。
躺在床上享受了幾個月之後,不僅找到世界第一的神醫來動刀,
連成功機率很小的手術都運氣超好的順利到不行,比中樂透還幸運。
最後甚至還出現神蹟,讓他有了異於常人的超強復原力,用不了多久就恢復得生龍活虎。
古代的皇帝大概都沒他過得爽,他的人生爽度簡直都到了神的地步。
你告訴我,老天這樣公平嗎?周嵐要不就是神,要不就是老天爺的私生子吧!(呸呸童言無忌

所以,對於這樣一本主角威能大開,百分之九十都在讓主角放大絕的小說。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把它當成愛情小說來看。
更何況裡面的戀愛部分不僅少得可憐,還讓人一頭霧水莫名其妙。
周嵐對李風生一見鍾情我還能接受,反正每本小說裡面都馬是第一眼就天雷勾動地火。
但是一見鍾情到這個地步我就無法理解了,周嵐你是從小到大沒談過戀愛還是個處男嗎?
明明才見過幾次面,一點都不熟,自己就轟一下的燃燒起來了。
你們是多刻骨銘心多纏綿悱惻多生死相許多驚天地泣鬼神多山無稜天地合啊。
為了李風生,周嵐可以砸下天文數字,甚至還把整個香港經濟搞得天翻地覆。
這說起來連一擲千金這四個字都是輕描淡寫了,傻眼程度直逼幽王搏褒姒烽火戲諸侯啊。
瓊瑤阿姨都沒寫過這麼誇張的戀愛,張愛玲看過這段說不定都打算要重寫傾城之戀了咧。

咳咳,扯遠了,我們現在回到一見鍾情的話題上面。
就像前面那段說的,周嵐的一見鍾情我懂,雖然我不能理解。
但是李風生我就不懂了,你到底是為什麼愛上周嵐的啊?
明明自己說過很難愛上別人,卻莫名其妙就突然間愛上了,這騙鬼啊。
我怎麼看都覺得那與其說是愛,不如說是感動、無以回報所以以身相許。
這種因為感動所以把自己賣掉的感情模式我能理解,但硬是要把它解釋成純愛就很惹人厭了。

劇情和腳色方面也是單調得無聊。
就像前面說的,整本書就是周嵐的超級個人秀,一直在看他砸大錢追美人就對了。
整個故事幾乎沒有劇情可言,連最後該是高潮的灑狗血癱瘓,都被處理得很平淡很索然無味。
角色方面,我只能說完全沒有魅力,所有人都平面又乏味,一點特色和立體感都沒有。
除了對人物外在的描寫很成功之外,角色的內心和個性都沒有表現出來。
雖然我前面一直在嘮叨周嵐,但老實說他也是很呆板的角色。
就像是看到一個人的形影,臉上五官卻是模糊一片的那種感覺。

唉,真希望我也能有周嵐這種好命格啊。(欸你


11/06/21








延伸:

* 博客來網路書店《兩段風》新書9折:162元。 (最後查詢日期11/06/28)
  點選書封、書名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引用自博客來,圖片搜尋自網路。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