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復計畫

 《報復計畫》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馮君
出版社:映象文化

內容簡介:
燕清淮來到蘇州前,早已久聞聚寶賭坊的「盛名」。據說賭坊主人不僅詐賭,而且討債手段殘忍,這種惡霸一定要加以嚴懲!不過迎面而來的,竟是個稚弱少年……傳聞是否誇大其詞??

嗚……他是招誰惹誰啦?衛凌月自認:他開設賭坊,只不過是想「劫富濟貧」,卻倒楣遇上這個雞婆的「瘟神」!敢拆他的台、逼他關門大吉?他一定要報仇!誰知,派出去的殺手全都鎩羽而歸,看來他得使出「非常手段」了……

原以為那少年已經認錯死心,沒料到,他竟然使出下三濫的手法,在自己的酒菜下「春藥」?既然搞得他慾火難耐,當然得負責「消火止痛」,這純粹是懲罰!但為何看見他痛苦呻吟的模樣,自己心中會泛起一種異樣的情緒?……







感想:

爽雷!這本就是爽雷!
然後因為是爽雷,所以我給了三顆星。(啥

就我感覺啦,它的開頭其實不算很老梗。
扣掉冤家、春藥、誤會這幾個部分,燕清淮錯認衛凌月是壞人這點還算有點新意。
之後雖然劇情發展很老套,大部分的橋段都很好猜也很狗血。
不過整體來說應該沒什麼太不合邏輯的地方。
噢,除了燕清淮的武打戲,那幾段真的弱到爆炸……
其他有些設計也挺特殊的,雖然我不確定是好的特殊還是不好的。XD
比如後面撞鬼的地方就讓我有點哭笑不得,這的確不太常見啦,但是也沒有多精采啊。

倒是它人物塑造得還滿有趣,尤其是衛凌月,他還頗討我喜歡的。
彆扭得要命,嘴巴很賤手段很狠卻其實心地善良,有時候又會流露出一點孩子氣。
我最近看到的言情受不是自命清高就是笨得要命,所以看到他的確讓我覺得有點新鮮。
至於燕清淮我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11/06/22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飛象網路書城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