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裁的開胃菜

 《總裁的開胃菜》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馮君
出版社:飛象文化

內容簡介:
什麼樣的「菜色」能讓挑食的韓宸巳食指大動又愛吃不膩呢?這道菜名就叫──「裘煒」……

裘煒成了披薩店的「坐檯少爺」!恩客:韓副總裁。工作內容:外送披薩。小費:一千塊……某一天,他意外升格當他的「管家」,誰知竟是惡夢的開始:他煮三餐,他在背後吹口哨調戲;他一時大意被他灌酒,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讓老闆「酒後亂性」……可惡!他竟遇上「職場大野狼」,不過別以為他這個小紅帽是好惹的!

韓宸巳在尋找「心靈濾淨器」,而他剛好符合條件:涉世未深、性格單純,應該能讓他多點樂趣……首先,他花了點錢把他騙進門來;接著,他順利達到「淨化」目的;最後,他竟欲罷不能,決定不擇手段來延長他的「使用壽命」……







感想:

這本說起來還真是老套芭樂到不行。
從書名到架構,還有橋段跟人物,通通都是走標準的言情小說模式。
雖然稱不上好看,但以這種發展空間早就被侷限住的故事來說,也不能算是難看啦。

至少馮君的文筆比大部分寫言情的作者好不少。
雖然說不上是有文采,可是至少看起來通順,也不會有很多讓人看到想吐血的亂七八糟用法。

至於劇情嘛。
就像飛象出版的其他書一樣,所有發展在內容簡介就已經交代得一清二楚了。
沒錯,這就是一個萬能的超有錢總裁天神大人,某天興致一來想要換換口味圖個新鮮感,
剛好看到一個莫名其妙大概倒了八輩子楣的平凡人,於是龍心大悅決定要寵幸他的故事。

中間歷經的所有過程就像你會猜到的那樣。
總裁大人用盡手段來設計那個智商不太高的倒楣鬼,隨即光速的發現他其實已經愛上倒楣鬼了。
倒楣鬼呢,就這樣很笨的一直踏入陷阱,被吃過之後就懵懵懂懂的覺得他好像也已經愛上總裁。
但是因為他是很笨的倒楣鬼,所以內心一定要經過重重煎熬,還要一直覺得總裁是玩玩而已。
接著,就在兩個人好不容易發現其實他們相愛以後,要過著幸福快樂生活之前。
一定要來個經典的驚天動地大誤會,然後讓倒楣鬼喝了一缸醋淚眼汪汪的離開總裁。
最後才終於排除一切困難、解開一切誤會紛爭,兩個人開始過著爽到不行的幸福生活。
是不是跟你想像的一樣?

因為這劇情實在太好猜,所以我根本不打算在前面標註一下「下有劇情,小心觀看」。
畢竟這些通通在簡介就講出來了嘛,而且我也壓根不相信有人是抱著對劇情的期待來看這本的。
如果有,如果我真的掃了你的興,請一定要告訴我,
讓我跟你鄭重的道歉,順便表達我對你的敬佩之意啊。

咳咳,扯太遠了。
我想最後分享一下我對角色的看法。
韓宸巳是很標準的大男人總裁,除了名字以外,個性就跟所有言小裡的總裁一樣。
裘煒也跟所有言小裡的笨蛋倒楣鬼一樣,一樣傻一樣天真一樣單純一樣乾淨一樣死心塌地。
這兩個人我都沒有興趣,不光是太常見,也是因為他們兩個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我覺得還滿有趣的人物,是像狐狸一樣的駱銘和熱情又聰明的費湘。
秘書先生這種個性就是我的菜,費湘也是我會喜歡的個性。
其它像是韓宸巳的老爸韓與順和王鳳晴我也挺喜歡的,又任性又有趣。
以角色來說,我反而覺得配角比主角有趣又搶眼多了啊。


11/06/24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飛象網路書城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