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葬之山  

 《鳥葬之山》

(aNobii五星制:★★★(三星)

作者:夢枕貘
譯者:陳孟姝
出版社:繆思

內容簡介:
  夢枕貘除了大為暢銷的「陰陽師」與「幻獸少年」系列之外,也創作許多深具實驗風格的短篇小說,《鳥葬之山》收錄了1988~1989年間創作的八篇作品,涵括靈異、科幻、奇幻、黑色幽默、懸疑等風格。

  除了古典派的「陰陽師」之外,夢枕貘其實還有很多寫作風格!本書敘述手法超詭異、超轉彎,帶點恐怖的超級想像力讓你拍案叫絕!







感想:

我是《陰陽師》系列的超級書迷,也非常愛夢枕貘獨特的文筆和風格。
但後來陸續看了很多本他的其他作品,卻始終無法喚起我心中的愛呀。
不管是《沙門空海》這種系列大作,《香魚師》這種長篇作品,
或是像《奇夢錄》、《鬼譚草紙》、《會說話的骷髏》和這本《鳥葬之山》一樣的短篇故事。
的確,有些故事是很好看、很吸引人沒錯,但卻沒有一本能像《陰陽師》一樣徹底打動我啊。

《鳥葬之山》裡收錄了夢枕貘在1988年到1989年間完成的八則短篇故事。
雖然夢枕貘的題材向來都偏向靈異怪談方面,故事氣氛也總是設計得很懸疑很陰森古怪。
但以我個人的感覺來說,這本裡收集的故事算是我看過最恐怖的,也是最讓人感覺噁心的一本。
(其實《奇夢錄》裡也是有好幾個故事讓我看了滿反胃的……
前五個故事都讓我很不舒服,尤其是《柔軟的家》和《我腦中潮溼的泥土》。
至於最後三個故事,一個是科幻作品,一個是哲學故事,最後一個則又是釣魚的故事。
這三個故事雖然都不噁心,可是看起來還是有些單薄無趣,我都不愛。

神怪靈異類的故事啊,我還是比較偏好宮部美幸或是《陰陽師》那種帶點溫暖和人情味的故事呢。
夢枕貘的《會說話的骷髏》我也頗喜歡,算是它的其他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一本了。
雖然幾乎都是鬼故事,可是黑色幽默的部分比較多,且還稍微有點溫馨和趣味在。
至於《鳥葬之山》這種風格和類型的故事,我也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了吧。


12/08/10





延伸:

* 博客來鳥葬之山
新書79折:174元。 (最後查詢日期12/08/10)
  點選最開頭的書名、書封及此連結至博客來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TAAZE鳥葬之山新書85折:187元。 (最後查詢日期12/08/10)
  TAAZE鳥葬之山》二手書列表。 (最後查詢日期12/08/10)
  點選此連結至TAAZE讀冊生活購物,可以贊助敝人一些買書資金,感謝各位。


* 本文中書籍資料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 最後是廣告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